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一些關於<情感.性.疾患>的回憶

一連好幾天
我都在致德堂看學弟妹排練
甚至
整個週末我都在牯嶺街渡過
只為了親眼看著<情感.性.疾患>被實踐

看著舞台上的那些光影流動
其實
我想起了 我們。

一年前的我們。
在早春的清晨裡
一次又一次地排練著我們的症狀
在台詞的推疊下
我們發作著
自殺傾向、Schizophrenia、性焦慮、躁鬱、多重人格、強迫症
那是只屬於我們的回憶

然後呢?

我們一哄而散

有太多無法克服的現實
阻擋著我們的夢
有些遺憾就這樣被留在原地
大家各自朝著不同的方向出發
如果沒人提起
這段回憶似乎就不存在似地

一年了
當時的那些夥伴
我們並沒有太多相聚的機會
不知道這些片段有沒有變成你們無法取代的回憶呢?

舞台上燈圈裡的學弟妹
跟我想像中ABCDEF該有的樣子儘管有些不同
卻也都是另一個新的生命
於是
看著看著我竟有種想哭的衝動
這是從來沒有過的感覺
成因不明
也許是想起那段再也回不去的歲月吧